柯尼斯堡的薛酱

大致来说已经对lof失去信心,文都么得留底稿x

【脑洞(?】一个有点参透了宇(卡)宙(爹)本质的梦【?】

● ● 因为这个梦感觉做的很大而且有悬念和伏笔……我醒来之后都有种大彻大悟的感觉了【x】稍微自行理顺了一些逻辑有问题的地方。

★卡爹变卡神,感觉起来他是某种高次元的生物,人类和仿生人都是卡爹的玩具

★对艾伦队长的描写很多

★唯一有明确cp感的只有康纳和丹尼尔

★因为太长所以断开了

“你”是一个名字叫艾玛的YK500型号的儿童型仿生人。

被仿生人警探康纳送给了异常仿生人袭击人类案件中的当事人丹尼尔,康纳事先将有关艾玛·菲尔普斯的资料转入了你的内存中,是一段段监控录像和新闻报道,还有康纳的解说。

真正的人类艾玛死于解救行动中特警队队长的失误,他没有信任康纳,本来想远程狙击丹尼尔,但是就在扣下扳机的瞬间康纳谈妥了,艾玛转身抱住了丹尼尔,子弹打在她的下颚上,下颚骨碎成了两截,牙齿像珍珠一样散落满地。

你和康纳,康纳的搭档汉克,一条叫sumo的大狗还有丹尼尔住在一起,就像家人一样,你在上小学,学校里还有针对仿生人的校园霸凌,但是你最好的朋友,一个叫柯尔的YK500男孩总会给你非常智慧的建议。

柯尔原来是康纳送给汉克的礼物,但是在艾玛到来之前柯尔被汉克送给了隔壁社区的一对老年夫妇,你们之间互相以表姐弟相称。

你的生活平静而且愉快,过于狭小的房子里总是挤满欢声笑语,学校里也不总是有开心的事,但是也值得期待。

这一天你一早起来发现发现氛围有些凝重,汉克和康纳都穿上了黑色的西装,原来是汉克和康纳所在分局的特警队队长殉职了,他们要去参加葬礼。

你只是觉得长得这么帅气的人死了很可惜【?】但是因为你并没有直接见过这个人,所以也没有特别悲伤。

汉克找来了柯尔生前穿的儿童西装,你有些不高兴,因为你想要裙子。但是因为门禁无法出门的丹尼尔走过来告诉你,穿起来很像黑手党很酷,你又觉得有些开心。

汉克开着车载着你和康纳去了城郊的墓园,在狭窄的乡路上差点和一辆很宽的豪车挤在一起,对方很有礼貌地主动后退让出了路,但是就在两车擦身而过的时候,你似乎注意到这辆车副驾驶上坐着的就是本该被埋葬的特警队队长。

他还往这边看了一眼。

你觉得很诡异,但是并没有多说什么。

然后就是无聊的葬礼,警局里其他的人都很悲伤,你在墓园中无聊地闲逛,突然发现一块很新的墓碑上刻着汉克的名字,旁边一个比较小的墓碑是sumo的。

你觉得很惊恐,硬把康纳拽了过来,但是等康纳过来后却发现墓碑上是一对陌生父子的名字。

康纳抱怨你看错了,你很茫然,葬礼就在诡异的氛围中结束了。

第二天是周日,你和柯尔去经常去的社区公园买鈦冰淇淋。

就在这时突然出现了一个精神状况不是很好的女士冲过来抱紧了你,喊你我的宝贝女儿,就在你懵逼的时候,急匆匆赶来了一个面颊上有雀斑的小姐姐,把女士扶走了,并且告诉你改日会登门道歉并且赔偿冰淇淋。

你留下了汉克家的地址。

一周之后这个小姐姐果然带着蛋糕和鈦液来了,开门的是丹尼尔,两个人一见面就互相瞪着对方,一言不发,小姐姐丢下了蛋糕就开车走了。

你察觉到了什么,问了丹尼尔,但是丹尼尔什么都没说,只是走到康纳的身边两个人用加密频道说了什么。

第二天上学路上,你正在和柯尔说最近碰见的蹊跷的事情。结果在一个出售素食早餐的露天摊位上看见了特警队队长,他穿着短夹克和黑色兜帽衫,一边看着一本古旧的纸质书,在寒冷的天气中吐出一团团水汽。

他确确实实在吃早餐,他在咀嚼没有色拉酱的蔬菜,咽下黑咖啡的时候喉咙也在动。

因为实在是太蹊跷了,你就躲在一边跟踪他。

他离开了桌子,你凑过去看他吃剩的东西,莴苣梗上确实有牙印,纸杯上也确实有唾液的痕迹,看来他不喜欢吃芦笋,把那些东西都挑出来了。

他去了街对面的二手商店,购买了俄文版的普希金诗集纸质书。

然后他开始往城郊走去。

你就在后面悄悄跟着。

他走了能有四个小时,中间没有一次停歇。

仿佛不知道疲倦,你都感觉自己的膝盖链接轴发出了报错声。

他最终进入了一个隐蔽又极为现代化的别墅,他是用指纹开的锁。

可能他早已经发现了你,他为你留了门,于是你打开半掩着的门进入了别墅中。

入门处是房主的画像,一个非常瘦的男人居高临下地看着你。就在这时画像中的人从镜子迷宫一般的宅子深处走了出来,只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袍,打着哈欠,对你说别见外,就把这里当成自己家。

你跟着被叫做克洛伊的金发姑娘来到足有四个汉克整个家那么大的客厅,地板像是覆盖着一层水银,踩上去柔软而且会掀起潋滟,停止不走动又会恢复成镜面一样。

在为你准备的小扶手椅前放着热腾腾的红茶和各式甜点,还有冒着热气的焦糖布丁。

生前是特警队队长的艾伦坐在对面,面无表情地读着那本俄文诗集。

房主端起茶杯说喝吧,你礼貌地吮了一口,味道很好,你又拿起了一块巧克力吃了起来。

他自我介绍说他叫伊利亚,还开玩笑说他也是魔法少女,你在心中鄙夷地噫了一声。他又端起了布丁说尝尝这个,你摇摇头说你不想吃,因为讨厌鸡蛋的味道。

伊利亚显得有些难过,他小声嘀咕只有布丁是他亲手做的,你定了定神,开口问询为什么死去的艾伦还活在这里。

伊利亚歪了歪头,他说他不会把这个秘密告诉给人类,你回答说你搞错了,我是仿生人,还是量产型,康纳花了1200美元买的我。

结果伊利亚拿起了你吃剩下的巧克力说仿生人是怎么知道甜食所带来的愉悦,就像人类无法体会机器人看见自己的复制品被摧毁的微妙心情一样,这样吧,仿生人是不会被人类道德所束缚的,你虽然是外型看上去是一个不足十岁的女孩,但是驱动你运转的系统实际上和克洛伊还有康纳没有任何区别,茶几下面有一把枪,你的身后有一台PL600和一台RK800,选一个对着他的头开一枪,当然不用你赔钱。

你回过头,果然身后站着一个“丹尼尔”站着一个“康纳”。

“丹尼尔”皱起眉头说,你今天怎么没去上学。

“康纳”眨眨眼睛,温柔地笑了笑。

你很生气,抱起手臂看着卡姆斯基说我做不到,我一直把他们当做家人,我爱他们。

卡姆斯基打了一个响指。

地面上的那些水银化成了一个不可名状的生物,就像是潜伏在看似平静的地板下面,从液体中长出了很多个巨大的手掌和爪子,等你意识到发生的时候,那两台仿生人已经被液态金属的利爪撕扯成碎片,一颗原本属于PL600的蓝色眼睛滚到了你的脚边,然后缓慢地沉入金属一般的地板中。

你本来能救下一台的,卡姆斯基遗憾地摊开手。但是我能感受到你强烈的求知欲,那么再给你一次机会,看见旁边那个读书的男人了吗,你对他有什么看法?

看法?嗯……很……很帅气,很冷酷,话不多,感觉就是这样。你还没从震惊中反应过来,茫然地看着卡姆斯基。

我还知道你开了一个头像热辣的小号通过汉克的通讯录找到了他的ins账号诱惑他给你发自拍,但他没理你,卡姆斯基大笑着对身边的克洛伊说,你觉得面颊发烫,发出尖叫试图阻止他继续说下去。

这种感觉是不是叫求之不得?卡姆斯基继续像逗弄小动物一样逗弄着你,现在给你一个机会,去亲吻他,把舌头伸进他的嘴里,抚摸他的胸肌,把一个女人全部的幻想都实现,然后你还会得到答案,一举两得。

你彻底愣住了,随后是铺天盖地的愤怒。

你他妈是不是有病,你吼着,哪怕是最恶劣最混账的人都做不出这种事。

多么正义,多么正确的三观,所以你还在优越感十足地自称自己是仿生人吗?

卡姆斯基讥讽地回答。

你纠结地看着面无表情的艾伦,真的敷衍地依照卡姆斯基的话将他例举出来的事情全部做了一遍,中途卡姆斯基打断了你,拍了拍你的肩膀说够了,跟我来。

随后你进入了卡姆斯基的记忆宫殿。

是星空。

是银河系。

是整个宇宙。

是整个宇宙的历史。

是向两个不同方向无限延展的时间。

是所有的已经发生的事实与未能发生的可能。

他不再具备人类的形态,旋转运动的每一颗行星都是他的眼睛。

他巨大无比,可以触摸到宇宙的最外壳。

又无比微小,可以参与到十亿分之一大小的原子颗粒上所产生的文明。

但是宇宙中间的位置却是一个老旧的公寓,你小心地顺着快要垮塌的金属楼梯爬上去,每一层都是七楼,所有走廊中的房间都是701号。

随意打开了一间,这是一个独居男人的房间。

只有一个房间,卧室和厨房连在一起,碗盘洗的干干净净,床铺整理的也很整齐。能看出屋子主人生活拮据但是也在努力过活。

房间最中央是一把宜家早年生产的扶手沙发,艾伦坐在里面,身上还穿着特警装备,他的身上沾满了鈦液与人的新鲜血液,手脚被胶带捆在椅子上,嘴被胶带封住,现在来说极为罕见的晶体管电视在他面前反复地播放着片段。

他痛苦地挣扎着想要闭上眼睛,可是还在被迫看着电视画面。

一个干练的女律师合上了他签好的文件,对他丢来了一个冰凉的微笑。他颤抖着伸出手想要拥抱眼前的女人,但是对方只是抓过他的手,握在一起敷衍地摇晃了一下。

转眼这个女律师与一个年轻的,前途无量的法官站在一起,法官怀中抱着一个棕发灰蓝色眼睛的小女孩,小女孩看到了他,好奇地问你是谁,那位法官看着他,对他投去怜悯的目光。

再一转画面是废弃的大楼,艾伦自己在大声哀求眼前面孔模糊的恐怖分子,求求你,不要杀了他,他刚当上爸爸,但是随着枪响年轻的特警队员的脸还是像挤烂的番茄一样四处炸开。

因为他对于不小心弄死了你太内疚了,我听到了他的祈祷,你也知道人类总说的时间会治愈一切或者让快乐冲淡痛苦都是狗屁。

卡姆斯基比整座公寓还要巨大的眼球映在窗户上,他继续说了下去。

能覆盖痛苦的,只有更痛苦而已。

【未完后续→】

评论(8)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