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尼斯堡的薛酱

大致来说已经对lof失去信心,文都么得留底稿x

【脑洞(?】一个有点参透了宇(卡)宙(爹)本质的梦【?】⑤

后续【。】





后来你们一家——父亲,母亲,领养的长女,次女——搬到了加拿大定居。


作为答谢,你将“艾玛”这个名字依然留给了照顾母亲十年的姐姐,她在前年已经出嫁,与在海关工作的丈夫养育了一对双胞胎。


只可惜你自己的成长与父亲的衰老都完全停滞,但是幸好这里地广人稀。母亲这几年的身体状况不佳,她也意识不到异常。


你开始尝试构建了自己的记忆宫殿。

是小时候生活的那个顶楼公寓,汉克永远站在鱼缸前面好奇地看着游动的热带鱼,圣伯纳犬永远趴在他的脚边打瞌睡,丹尼尔永远在搅拌一锅奶油浓汤,今年六月份的时候你发现康纳也出现在了玄关,他在不断抛起一枚硬币然后再接住。

随着康纳的出现,你发现原本专注于菜肴的丹尼尔的脸上浮现出了不易察觉的微笑。


让你真正感到棘手的是依然被束缚在沙发中的艾伦队长,客厅的全息电视还在循环播放他的痛苦记忆:掳走他全部财产的前妻,已经完全忘记了他的女儿,前妻现任丈夫的怜悯,绝望而惊慌地看着他的部下,还有缺损了下颚倒在丹尼尔怀里的你。

当然……真正让你尴尬的原因是,紧接着就是你在卡姆斯基家的沙发上亲吻他的镜头,每次你靠紧他电视上就会演这个。


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你构建完成了记忆宫殿的第二层,就是那个泳池露台,这样一来你就有足够的空间去安置剩下的人,你把安东尼·德卡特放在了阳台的围栏旁边眺望底特律的夜景,不知名的特警队员站在他的身边惬意地抽着烟。完成了这一切之后你决定下去和艾伦队长好好谈谈。


听着,我知道我给你造成了心理阴影,但是那已经过去好多年了,我想把你放在正确的位置上。你试着和他沟通,他只是用布满血丝的眼睛瞪着你。

如果也不是因为太过于向往家庭,你也不会被卡姆斯基那个邪神盯上,对吧?

你对他小心翼翼地笑着。

正好我没了父亲,而你没有了女儿,你得清楚你总是这样自我封闭着就真的没有几年可以享受家庭生活了,你知道吗,人都会死,再过几年妈妈就会死,再过几十年年姐姐也会死,再过一百年姐姐的孩子也会死,你的老婆,孩子,讨厌的情敌,死掉的部下的儿子都会死。到时候就只剩下你和我还有卡姆斯基,如果你不想面对我,我就只能把你送回到卡姆斯基的记忆宫殿中了。


你幼稚的恐吓似乎起到了作用,他瞪着你,但是不再挣扎。

我现在要走过去,试着把你释放。你关掉了电视,谨慎地靠紧了他,撕掉了封住他嘴的胶带。


他吸了一口冷气。

然后第一次对你开了口。


快逃,他说。

别自信地以为自己成为了神的一份子,你不过还在矩阵中。


矩阵?你突然感到惊慌。什么矩阵?


这一切都是卡姆斯基的剧本。

他继续看着你。

他选中了你和我只是因为我们是最无足轻重的角色,即使缺损了,你依然可以被艾琳,安妮,安吉莉卡代替,而我依然可以被艾什,阿尔伯特,安德鲁什么的代替。


这是什么意思?你越发迷惑。


离开这里,他闭上了眼睛,不再说话。





离开,去哪里?





窗外是璀璨的星空。

每一颗都是卡姆斯基的眼睛。

他在注视着你。


【^q^ 这才结束】




评论(2)

热度(15)